广东财经大学海外实践教学平台•意大利基地“2019年暑期大学生海外美育拓展项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5272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美育工作的要求,积极探索我校美育类通识课程模块和艺术与设计类专业课程模块的国际化实践教学模式,充分发挥美育在素质教育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学校决定在2019年暑假期间,依托“广东财经大学海外实践教学平台意大利基地”,与国外合作院校共同实施“2019年暑期大学生海外美育拓展项目”。现将报名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含全日制脱产在读MBA学员)

二、宣讲会:

时间:20181218(周二)下午2:10

地点:广州校区综合楼308

三、报名时间:

20181210日—2019315

四、报名方式:

请填写报名表,发送到邮箱:363337642@qq.com。如有疑问,请咨询艺术与设计学院廖颖颖老师,电话:020-84096541

五、项目概况、学习费用和学校的支持政策:

1. 时间:201977日—21日(含国际往返天数)

2. 地点:意大利

3. 国外合作单位:佛罗伦萨大学、意大利设计学院、乌迪内美术学院、ACME美术学院

4. 开班人数:每批2040

5. 学习费用:人民币22,800/

【注】

学习费用全部用于在意大利的项目活动开支,包括:

1)食宿费(人民币7,600/人)

2)专题讲座、实地研习、现场翻译费用(人民币10,000/人)

3)城市间交通费(人民币3,000/人)

4)博物馆和景点门票费及导游费(人民币2,200/人)

学习费用不包括:

1)护照费、签证费、保险费、往返机票费、机场税、行李托运费等;

2)个人消费产生的费用;

3)因天气、罢工以及航班延误、取消或变更等不可抗力因素所引致的额外费用。

6. 上述学习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并直接支付给项目国内合作方江西云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7. 学校的支持政策:

1)获准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如果按时获得意大利合作院校联合颁发的《意大利艺术工作坊美育拓展项目结业证书》,可申请免修其教学计划中对应的实践类课程;

2)学校按人均1万元人民币标准对项目学生提供资助(MBA学员除外),用于支付意大利签证费、出境保险费和国际往返经济舱机票费,并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统一购买;

3)学校专门配备1-2名带队指导教师,并全额资助所有相关费用。

8. 本项目的特色与意义:

1)学科交叉。通过“艺术工作坊”形式的专题讲座和实地研习活动,提升跨文化交流水平和跨学科团队合作研究能力。

2)案例直观。亲临“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体验西方古典艺术圣地的魅力,了解艺术发展历史和最新业态,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

3)学践结合。理论学习、实地研习和实操实训有机结合,提升创意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六、项目具体内容与相关要求:

详见项目的实施方案。

七、报名注意事项:

1)为保证公平、公正,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进行遴选。

2)有欠缴我校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的学生,须在缴清所有欠费后方可报名。

3)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315日。

4)请各位同学在报名后,立即办理因私护照。

八、特别提示:

(一)参加以上项目的学生,不可带家属、亲友等其他任何人员随行。

(二)参加以上项目的学生,必须在规定的学习时间内同去同回、集中活动,不可改变行程安排,不可中途离团、不可提前出国或延期回国。

(三)学生向国外合作单位汇付的学习费用,不予退还(如遭拒签或遇不可抗力除外)。


“2019年暑期大学生海外美育拓展项目”实施方案.pdf

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