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广东财经大学今年理科增招200人

2018-06-19 16:35:43
招生

南都讯 记者刘雪  通讯员蒋晓薇  昨日,广东财经大学举行首届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上,该校联合广东省内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18所高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咨询。

广东财经大学招生处负责人透露,该校2018年招生计划共6000人,较去年持平,其中广东省内招生5691人,其中文科2535人,理科2932人,艺术类224人。相比之下,理科较去年增招200人。

该校今年共有56个专业招生(不含3个实验班),在本科批次录取。其中包校今年新增2个专业,分别是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此外,在广东财经大学位于佛山三水的校区,今年将新增4个全学段办学专业,分别是国际商学院的物流管理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及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广告学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广东财经大学亦以奖学金来吸引优秀考生报考。这名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首次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被该校录取的广东省生源中,普通类文科、理科投档分排名前20名或美术类(统考)投档综合分成绩排名第一的本科新生,报到注册后奖励1万元;被其录取的广东省外生源中,普通类文科、理科投档分在其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排名前50名以内的本科新生,可申请1万元的优秀新生奖学金。凡就读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的所有新生都将获得一次性新生奖学金。

广东财经大学这名招生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校文、理科出档分数线和排位较高,尤其是经、管、法类专业备受考生青睐。由于今年广东一二本合并录取,其建议,文科排名13000以内,理科排名47000以内,有志于报读该校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在冲报中大、华工、暨大等学校后可以考虑将其作为首选;文科排名17000以内,理科排名57000以内的考生也可以考虑冲报该校。

【解答】

针对昨日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高频问题,广东财经大学招生办负责人特别进行了解答。解答如下:

问:考生服从调剂的话,达到分数线还会退档吗?

答: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下,投档到我校的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录取条件,学校承诺一律不退档。

问:入学以后对所录取专业没有兴趣,有机会转专业吗?

答:学生入学后共有3次转专业机会:第一次为“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遴选;第二次为创新实验区(基地)遴选;第三次为大二第一学期的专业二次选择。另外,学生还可以在大一第二学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

问:学校是实行学分制吗,能否提前毕业?

答:我校从2016级本科生(实验班学生除外)起实行完全学分制。完全学分制赋予学生更大的自主选择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和学业进度的权利。同时,完全学分制也为学生提前毕业和中途休学创业提供了可能和机会。

问:如果经济条件不济,学校有什么补助措施?

答:一学校有完善的奖、助、贷、补体系,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每位学子不因贫困而辍学。

问:广东财经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怎样?

答:我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连续16年保持在99%以上,稳居全省高校前列;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且进入世界或全国500强企业的比例较高。

问:学校有哪些国际化教育项目?

答:我们与国(境)外70多家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实施41个国际化教育项目;创办了3个中外合作本科实验班。

编辑:李湘莹

(南方都市报2018年6月17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8061785596.html)

作者/通讯员:刘雪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