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广东财经大学、南方都市报、金交会联合主办“世界湾区全球对话———2018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 明天来广州说湾区

2018-06-23 14:31:11

湾区经济成为当下最热的话题之一。世界经济发展格局呈现新变革与新调整,以湾区经济为代表的增长与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中国正在不断探索湾区经济发展新模式———以顶层设计统领全局,以超前引领促进城市定位,以双强驱动加快产业融合。

    6月23日,在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上,广东财经大学、南方都市报、金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南沙金融局等将联合举办“世界湾区全球对话———2018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联合国官员、政府官员、海内外高校学者、金融机构高管……400多名海内外金融高端人士汇聚一堂,以“金融·科技·产业融合,推动湾区经济发展”为主题展开思想交锋。

    这是一场集结了高校、媒体以及高端金融峰会资源共同举办的高端论坛,论坛邀请了研究湾区经济的世界顶尖专家学者、国际科技-金融专家、联合国等世界组织机构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粤港澳湾区知名企业代表、国内外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代表,以及国际、国内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智库代表400多人共聚一堂。

    南都记者从主办方获悉,高峰论坛为期一天,既有主题演讲,也有分享报告及圆桌讨论。其中,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济合作与贸易多样化创新政策部部长Jonsson A nders、广东省原副省长,广东省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云贤、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重量级嘉宾等将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主办方之一广东财经大学方面表示,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联手南都、金交会继续主办2018年“世界湾区,全球对话———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是以实际行动推动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落到实处,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作为主流媒体,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关键时点,南都以高站位全视角,专注湾区报道,陆续推出包括“探访世界湾区”在内的系列高质、深度报道,为粤港澳大湾区崛起探路。此次联合主办国际论坛亦是希望能够搭建一个高端智慧交流平台。

采写:南都记者陈颖 通讯员罗贤甲 林龙勇

(南方都市报6月22日报道,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D/html/2018-06/22/content_34012.htm#article)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颖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