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日报:广东财经大学和贺州学院学生深入白沙镇开展帮扶活动

2018-08-17 14:56:04
扶贫

富川讯 近日,由广东财经大学和贺州学院组成的14名大学生扶贫工作小分队,赴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助力基层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扶贫档案是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基础,是脱贫攻坚战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档案扶贫材料的整理不仅耗时间、需人力,而且要细致。大学生扶贫工作小分队的到来正好解决了该难题。在白沙镇政府干部职工的指导下,他们一丝不苟的对照档案目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完善各类扶贫档案资料,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扶贫先扶志。在白沙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大学生扶贫工作小分队在社会实践期间,利用每天的下班休息时间进行排练,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独唱、合唱等节目,会同政府青年干部职工舞蹈队为白沙镇井山村委的村民带来“文艺下乡”惠民演出,既送温暖,也送志气,又送信心,赢得了村民们的声声喝彩、阵阵掌声。 (沈映婷)

(贺州日报2018年8月14日报道,链接:http://epaper.chhzm.com/hzrb/content/20180814/Articel02006QY.htm)

作者/通讯员:沈映婷 | 来源:贺州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