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日报 :广东财经大学师生团队在我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8-08-18 16:50:06

本报讯 8月15日,25名来自广东财经大学的同学们欢聚在富川瑶族自治县会议中心,共青团贺州市委员会、富川瑶族自治县在这里为他们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欢送座谈会。这也意味着广东财经大学的同学们即将结束他们为期35天的乡镇团委书记助理岗位工作。这个暑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座谈会上,同学们的共同话题是扶贫。在富川白沙镇担任团委书记助理岗位的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巫卓霞说:“35天的基层锻炼,让我对扶贫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跟随扶贫工作组进村入户、收集数据、整理档案,看似简单却让我从对扶贫内容的一知半解,到现在的深有体会,感谢贺州和学校提供的这次历练机会。”

据悉,此次广东财经大学组织师生团到富川瑶族自治县的6个乡镇开展“助力脱贫,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共青团贺州市委员会、共青团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进一步落实我市与广东财经大学签订的“市校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内容的重要体现。据统计,广东财经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累计帮助整理核对扶贫档案及手册1000余份,走访贫困户近400户,而且还与当地的贫困学子们组建了信息交流群,今后将持续为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帮助。   (叶丽琳)

(贺州日报2018年8月17日报道 ,链接http://epaper.chhzm.com/hzrb/content/20180817/Articel01002QY.htm)

作者/通讯员:叶丽琳 | 来源:贺州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