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广财大自筹资金100余万精准帮扶 为6300人打造多功能综合场所

2018-01-10 15:32:26
扶贫

记者今日从广东财经大学了解到,该校帮扶揭阳市塔头村捐赠仪式举行,携手爱心企业联奕科技有限公司完善塔头村各类办公、文体设施,总投入100万元。

截至目前,学校多方协调当地方政府并积极发动外出乡贤捐资,共筹集资金500余万,其中学校共投入自筹资金125.1万元。建设方面,该项目帮助建设塔头村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及广场,同时,帮助建设竹林美村路灯、饮水工程,解决了该村1000余人光照出行、饮水安全问题。

 

为6000余人打造文化场所

据悉,广东财经大学设立扶贫开发项目经费和工作经费,扶贫开发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对塔头村及贫困户扶贫项目的直接投入,工作经费主要用于扶贫办、驻村工作组的日常办公经费支出。截止目前广财共投入自筹资金125.1万元,发动乡贤、社会热心人士捐款400余万元。其中,帮助建设塔头村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及广场,同时,帮助建设大园村文化活动广场、竹林美村路灯及饮水工程。

广财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精准帮扶不能仅仅局限于物质上的帮助,也要进行精神上的帮助。在实际考察中,相关负责人发现塔头村缺乏文化设施,于是才制定了相关的方案,建设塔头村的精神文明。


共建商铺出租收益  人均可增收1086元/年

广财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仅仅是捐款,那么对于乡村的持续力发展是很难保证的,为此还需要寻求持续发展的方法。

经过充分的讨论和实地调研,结合塔头村实际情况,为保证有劳动能力贫困户能持续增收,培育造血功能,广东财经大学利用省财政精准扶贫开发资金在东莞市泽景果品物流园共建5间商铺出租收益。该项目共投入资金375万元,前5年以投入总额的10%返回固定利润,第6年开始自行出租收益。前5年预计可为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增收1086元/年/人,第6年开始根据商铺实际出租情况收益。

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黄丽芳

编辑:Raven

 

(信息时报2018年1月9日报道,链接http://mp.weixin.qq.com/s/8kqYs8YDQG2VK_89bge65Q)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黄丽芳 | 来源:信息时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