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

255支团队整装待发

2018-07-13 13:08:33
社会实践

 7月12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举行。副校长杜承铭,党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省市共建办公室、教务处、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校团委、校学生会负责人,学校社会实践工作合作单位贺州市团市委、富川县县委县政府代表,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校团委委员,各学院佛山三水校区团总支书记,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共三百多名师生参加仪式。

党委宣传部部长罗贤甲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杜承铭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会计学院团委等4个2017年度社会实践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校团委书记龚义荣介绍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他提到,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共设置“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项计划团、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团、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专项团、贺州富川社会实践专项团等13个服务团,遴选了255个立项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授旗仪式环节中,党校办公室副主任罗侦兰为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专项团队授队旗,党委学工部部长胡卫标为“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专项团队授队旗,贺州团市委副书记肖盛誉、富川县副县长曾志辉、学校省市共建办副主任陈红丽、龚义荣共同为贺州富川社会实践专项团队授队旗,杜承铭为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授团旗。

人文与传播学院大学生党员暑期实践团队队长郑伟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决心。肖盛誉代表贺州市团市委欢迎我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贺州开展实践活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市校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杜承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向梦想出发的最好课堂。他向全体参与社会实践的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二是加强品德修养,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彰显价值;三是勇于创新创造,在实践中培养能力,增长才干;四是培养团队精神,在实践中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他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领导、各团队指导老师们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共同努力打造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推动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发展。

摄影: 田智博
作者/通讯员:张健民 唐红瑞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