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书记论坛”探讨党建工作

2018-01-22 17:07:41
党建

1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书记论坛”探讨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副书记吴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组织部负责同志参会。论坛由黄晓波主持。

论坛上,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谢访春、林守忠、朱信贵、文波、王伟、王德斌等六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加强我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如何强化基层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书记项目’”“如何加强二级单位党政班子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调发展,形成党建工作合力”三个主题依次发言。

黄晓波指出,大家要注意问题导向,特别是围绕如何激发教师党支部动力等问题积极思考解决办法;要通过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定来增强教师党员的身份意识;要通过掌握支部每一位成员的精神状态、事业状态、课堂表现等细节,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支部生活,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黄晓波以“毛泽东将党支部建在连上,将党小组建在班上”为例,强调大家要深刻理解“政治”的含义,要根据不同阶段的任务和实际情况来开展支部生活。他强调,我国的政治制度不同于西方的,当前我国的治理体系是与中国共产党高度融合在一起的,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方面,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力量。具体到我校,就是一定要充分调动基层党支部的积极性和活力,促进基层党委领导班子核心力量的形成,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与学校“商法融合、实践创业、多元协同”的办学特色相一致,才能实现校政行企的深度融合。

 “书记论坛”于去年9月份正式启动,至今已举办四期,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创新举措,目的是让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有一个工作交流平台,集体“会诊”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相互学习,共商良策,促进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形成长效化机制并长期坚持开展下去。

摄影:蒋晓薇
作者/通讯员:郭向阳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