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和中央党校课题组来校考察蜂创校园服务中心

2018-05-14 16:05:16
创新创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邮政强国建设,开展邮政强国战略重大研究课题调研,5月11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和中央党校课题组来我校调研,了解邮政与学校合作整合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平台情况。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陈国栋、后勤处处长冯东海以及广州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考察。

课题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蜂创校园服务中心网点。广州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蜂创校园服务中心物流服务平台的工作内容,介绍了24小时自助快递取物柜、人工服务前台和人工取件仓库区域。调研人员对蜂创快递点的日常运行进行了深入了解,就取寄件的操作流程、快递点运行工作流程以及场地招商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着重了解了快递的取件安全问题和针对场地安全隐患所采取的相关措施。随后,课题组参观了蜂创校园服务中心的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学生创业基地,了解创业基地的运行机制与服务模式。

参观结束后,调研人员与陈国栋进行交流。陈国栋表示,设立蜂创校园服务中心,一是为了规范校园内的快递秩序,纠正快件随意摆放的乱象;二是方便广大师生取件,师生可24小时自助取件;三是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创业实践机会,让更多创业学生团队有场地有平台施展项目;四是对校园物流服务模式创新实践,充分整合多方资源推出新型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为校园发展以及师生服务带来新的机遇。

中央党校调研人员对蜂创校园服务中心的模式创新、开放引资、整合优势等特点表示赞许,认为这切实改善了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校园物流末端配送服务秩序混乱等问题,并表示推行新型开放式的校园快递综合服务——蜂创校园服务中心是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最后,相关领导还就蜂创校园服务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希望校园服务中心能够进一步完善,更便利于学校广大师生。

摄影:于会艳 邓伟欢
作者/通讯员:曾湘棱 邱敏清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