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196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39日至53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广东财经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2021823日,省委巡视组向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部署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情况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谋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一)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整改自觉。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深刻自我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不折不扣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到位。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学校党委成立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认真分析,制定了《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建立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整改任务逐条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三)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整改成效。出台《广东财经大学巡视整改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明确巡视整改监督的目标、内容、方法和有关要求。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分项整改问题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了解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督促协调加快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纪检监察室、组织部等部门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做实做细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对重点责任部门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对个别整改进展较慢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通过有效的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

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第一方面问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扎实问题

1.针对传达学习存在简单化现象问题。一是制订《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第一议题”学习操作指引(试行)》,进一步规范党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2021年以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5次。二是印发《广东财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管理办法》和《广东财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师生理论学习计划》,进一步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范性,2021年以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14次。三是发布《关于规范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学习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规范开展“第一议题”学习,跟进党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四是通过线上专题学习培训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

2.针对“破五唯”力度不大、成效不明显问题。一是按照国家“破五唯”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修订《广东财经大学职称评审办法》,注重业绩质量和贡献度,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业绩成果选项,把师德考核作为职称评审第一标准,加大教学质量评价的权重,将教学为主型指标在原有基础上提高5%。二是修订出台了《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完善考核标准、程序等。三是增加教学类奖励项目,提高奖励标准,将部分新增加的教学竞赛,纳入教学奖励范围,并列入职称评审办法中的教学业绩当中。四是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逐步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修订完善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学生评优评先奖励制度等,修订《广东财经大学学位授予规定》等系列文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是制定《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任课教师教学指南》,修订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予标准,改革研究生评价标准。

3.针对制止餐饮浪费不到位问题。一是制定实施了《广东财经大学“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实施方案》,将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学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常态化开展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在食堂周边、橱窗、就餐餐桌等地方张贴制止餐饮浪费温馨标语,通过新媒体推送“光盘行动”视频,在新生入学教育、学生主题班会中融入“厉行节约”专题教育,营造校园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三是建立督导员联合志愿者多层监管机制,每学期由各学院轮值安排志愿者参与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加强对学生饮食浪费的监督指引与问询劝导工作。四是加大监督力度,在泔水回收处安装视频监控,坚持每天统计食堂泔水量。

(二)关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存在短板问题

1.针对对体育教育不重视问题。一是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理念,把体育工作纳入广东财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二是出台《广东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着力打造一流的体育团队,在教学质量上创精品,在科学研究上凝方向,在体育文化上塑品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财经政法精英。三是加强体育场馆维修改造和建设,完成广州校区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健身房、网球场的改造,加快广州校区体育综合馆建设进度。四是加大体育文化建设力度,举办广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

2.针对对美育工作重视不够问题。一是制定《广东财经大学本科生美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美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委领导、各部门协同、齐抓共育”的大美育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美育教育。二是完善美育教育课程体系,加强美育师资队伍建设,构建美育实践活动体系。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新开设6门美育类通识选修课程,已建成各类公共艺术课程116门。三是完善美育教育场所,新建中乐、舞蹈、书法等5个艺术实验室。四是加强校园美育活动体系构建与品牌打造,启动以“青春向党 敢梦敢当”为主题的校园文体艺术季活动,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开放多元平台,有效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素质。                                      

3.针对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不够问题。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班级心理情景剧大赛、社区趣味心理健康等活动,在新生入学手册中加入“心理健康”专篇,在心理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心理健康知识推文。二是加强普查排查,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和心理访谈,开展全校学生心理危机排查。三是加强人员配备,心理咨询专职人员已由4人增加至6人。四是持续加强人员培训,2021年面向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4场,面向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发展互助会开展技能培训2场。五是加强家校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所有心理高危学生的家长,了解学生的心理近况,提醒家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对心理高危学生定期谈话、持续跟进,与家长保持沟通。六是在佛山校区建立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和心理图书阅览室等社区心理服务站,全面加强佛山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三)关于围绕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够有力问题

1.针对党委对思政工作重视不够问题。一是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广东财经大学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方案》;制定并落实《关于名师讲“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授课实效;发出《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三是配齐建强辅导员队伍,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出台《广东财经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含负面清单),严格执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出台《广东财经大学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在全校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及开展多项师德教育培训活动,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      

2.针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工作力度不够大问题。一是出台《广东财经大学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方案》,系统推进学校思政体系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学校成立思政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各学院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开展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二是落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思政第一课”制度,2021年度全校校院两级领导74人次完成“思政第一课”授课任务,听课总人数达到6382人。三是开展课程思政专项建设活动,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明确育人目标,以一学分一案为最低要求,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着力改革创新,提升教学效果,采取对分课堂教学形式和广财慕课雨课堂等前沿教学方式,构建“小班授课,全校共享”的沉浸式“大思政课”新形态。四是定期开展课程思政培训活动,组织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提高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五是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新版教材解读、“四史”融入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等教学交流,及时把握新教材内容变化,更新四门主干课程的教学大纲和课件。六是打造课程思政示范体系,强化项目示范引领,在本科质量工程项目中设置课程思政示范学院、专业、课程、课堂等类别专项课程思政项目。七是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共有57项案例入选广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94项案例入选广东财经大学融入党史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并汇编成册。                                             

3.针对校园文化氛围不浓问题。一是制定了学校“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统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二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总体设计,对学校文化环境建设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审议通过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校园空间规划优化及环境一体化设计方案。三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广财学术大讲堂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等一系列报告会、讲座,打造广财文化品牌。四是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建立健全佛山校区桃园学生社区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不断提升社区文化育人能力和水平。五是繁荣社团文化,通过举办综合才艺大赛、歌手大赛、书画艺术作品大赛、演讲辩论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六是举办广财红色大讲堂暨优秀广东电影百场校园展映活动,联合广东省文联、广东省电影家协会等单位开展红色电影导赏,大力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                                                 

4.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一是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制定《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与各二级党组织签订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加强工作研判,制定《广东财经大学网络舆情应急预案(试行)》,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舆情工作管理机制。四是开展意识形态风险排查和校园新媒体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四)关于学校内部管理和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

1.针对对三水校区建设管理重视不够,校区管理运行机制没有完全理顺问题。一是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佛山校区管理的意见,完善佛山校区(原三水校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二是加强佛山校区领导和管理力量,学校党委常委任佛山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驻佛山校区;调整校领导分工,由校党委副书记分管佛山校区管委会;以中层干部换届和科级干部调整为契机,配优配强佛山校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加大对佛山校区干部提拔和交流力度,解决干部交流不畅的问题。三是对佛山校区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专题研究,深化佛山校区人事改革。四是加大对佛山校区的经费支持力度,投入4069万元对新建实验楼进行设备配备和环境改造,投入399万元用于课室教学设备更新和学生宿舍修缮。

2.针对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规范专业设置,调整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7个专业的单位归属,专业归属更加合理。二是专业建设更加紧扣学校主体学科和办学特色,停办了2个专业和3个中外合作人才培养实验班。三是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学校2021年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应用经济学获批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另外交叉学科数字经济学入选省“冲补强”新增重点建设学科。四是研究制定《广东财经大学学科建设绩效评价办法》《广东财经大学一级学科负责人、方向带头人管理办法》等4个制度,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五是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在应用经济学下自设目录外二级学科国家金融学,在理论经济学下自设目录外二级学科中观经济学,并在教育部平台上完成备案。                                                              

3.针对对教师队伍建设重视不够问题。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统筹谋划,编制《广东财经大学“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明确师资队伍建设目标任务。二是推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育、突出中青年教师培养提升、健全教师成长发展体系、改革考评激励约束机制、探索佛山校区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六项重大改革举措,并积极落实。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并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相关信息和数据。推动落实校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加强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高层次人才的联系和沟通,积极落实推进国家和省各级各类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四是建成教师发展综合业务平台并对全体教师开放,为教师提供多种形式的网络培训资源;实施新进教师培训方案,针对专任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开展分类培训、分类考核。五是推出新的一批教学发展示范教师项目,选培扶持新的一批示范教师,助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4.针对对教师校外兼职授课缺少规范管理问题。一是开展学校教职工校外兼职情况全面摸查,并对兼职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掌握全校教职工校外兼职的总体情况。二是对省内部分高校教职工兼职管理问题进行调研,参考各兄弟院校的做法,结合我校实际,修订《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校外兼职管理暂行办法》,对教职工校外兼职的范围、兼职类型、审批备案流程、兼职期管理等作出明确规定。三是严格教职工兼职及经商办企业的审批、备案管理程序,加强兼职期间考勤及工作考核等工作,动态掌握教职工兼职期间校内工作情况。

第二方面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

(一)关于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问题

1.针对学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传导责任压力有差距问题

一是印发工作提示,提醒校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督促检查和述职评议考核的作用,压实各二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严格执行《广东财经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组织对9个二级党组织及2个职能部门开展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项监督检查。四是向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发放谈心谈话记录本,提醒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经常性开展提醒谈话并及时做好记录。五是建立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制度,及时督导各二级党组织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抓好落实。六是加强对中层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建立领导外出审批制度及领导干部每日活动安排汇报制度,做好干部因私出国(境)证照的管理,严格因私出国(境)事项的审批。

2.针对学校纪委把握严的主基调、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有差距问题一是印发《广东财经大学常态化正风肃纪反腐实施方案》,加大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充分利用查询、调取等措施,深挖细查问题线索,20217月至今已立案5件,处分5人。二是加强与审计等监督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和工作协作,形成监督合力。

(二)关于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问题

一是全面规范合作办学活动。全面排查现有合作办学项目,对校外机构合作办学资质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梳理。开展合作办学专项审计,形成《关于教育培训机构在学校合作办学的专项调查报告》,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规范化管理意见。开展非学历教育领域腐败风险专项清理,对涉及内部控制、项目设立两个方面的风险点进行梳理。在开展校外调研的基础上,出台《广东财经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试行)》,研究制定《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合作项目管理办法》,理顺合作办学体制机制,规范合作办学活动。

二是防控基建领域廉洁风险。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将权责和风险防控落实到具体岗位人员,全面接受师生与社会的监督。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招标采购法律法规和学校招标采购管理规定,进一步推动招投标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根据上级关于招标采购内部控制最新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规范招标采购管理制度,严把采购文件审查审核关。修订完善《广东财经大学校园基本建设管理规定》,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建工程项目内部控制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效能。切实加强对非招投标项目的管理,进一步明确、重申中介服务采购相关要求,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规定组织实施。

三是加强和规范后勤管理。深化学校食堂经营管理改革,对自营食堂经营管理等后勤管理制度进行清理,进一步加强食堂经营管理风险防控。举一反三,加强和规范后勤管理,切实防范后勤管理廉洁风险。警钟长鸣,持续开展纪律教育,进一步提高后勤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

四是加强和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出台《广东财经大学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办法》《广东财经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在学校科研工作会议上对科研项目负责人进行廉洁教育,对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责令项目负责人进行整改。

(三)关于作风建设差距较大问题

1.针对校领导联系基层、服务师生工作不到位问题。一是出台《广东财经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办法》,确定校领导联系学生党支部、班级、社团和学生对象,做到与学生常态化联系交流,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二是恢复校领导接待日制度,严格做好信息公开与信访工作。三是推动校领导到二级学院开展“深调研”,查找学校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持续做好教职工慰问、子女入学入托、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帮扶等工作。

2.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问题。一是出台《广东财经大学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采取10个方面的措施,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共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校级重点项目6大类23项,已全部完成。

第三方面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

(一)关于校党委对有的重大决策酝酿不充分,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根据《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广东财经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广东财经大学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提升学校领导班子决策科学化水平。二是加强党委常委会会议、校长办公会议议题前置审核,研究出台《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议题材料报送工作指引》,严格控制上会议题数量,建立议题报送情况登记反馈制度。三是印发《广东财经大学督办工作办法(试行)》,成立信息督办科,对学校重点工作和重要决策进行全程督办,并实行月度通报制度,确保学校工作落实落地。四是修订《广东财经大学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试行)》,充分发挥绩效分配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二)关于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

1.针对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一是印发《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贯彻〈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梳理8个方面重点任务、45项责任清单和工作举措,并明确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二是建立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完成对所有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的督导检查,力促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升。三是调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通过中层干部换届,进一步优化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结构;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换届、增补委员,确保“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完成新一轮基层党组织组织员选聘工作,选优配强党建工作队伍。

2.针对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问题。一是印发《广东财经大学教学院(部)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和《广东财经大学教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明确教学院(部)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决策范围和程序。二是督促各教学院(部)制定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实施细则,规范决策程序。三是将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落实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建工作实地交叉检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的发挥。

3.针对基层单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好问题。一是对全校所有二级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核查党组织会议和党支部会议记录本记录情况和“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二是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主题党日的通知》,对召开党支部大会、支委会议、党小组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基层党组织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规范做好会议记录。三是严格按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汇总形成问题整改台账,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加强对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力度,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网络培训班,提高党建业务能力。

(三)关于选人用人不够规范问题

1.针对机构编制和岗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进一步理清学校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的关系,起草我校内设机构和领导职数设置方案,报上级有关部门批准。二是重新核定我校管理岗位的比例和数量,并严格按核定数量配备中层管理干部及开展岗位聘用等工作。

2.针对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规范问题。一是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和程序选任干部,在2021年的中层干部换届和科级干部选任中,均严格执行“凡提四必”要求,对拟提任对象严格核查个人有关事项,做好提任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核认定工作,对个别档案存疑人员暂缓使用,对干部选任期间有关反映及时进行调查核实。二是结合正在进行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对干部人事档案中的原有材料和新补充材料逐项核对,对审核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登记,研究提出纠正完善措施和具体意见,强化人事档案规范管理。

第四方面问题,对上轮巡视反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一)关于上轮巡视反馈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对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解决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二是召开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总结我校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部署实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三是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检查指导,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主题党日的通知》《关于规范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学习的通知》,并对所有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就检查发现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

(二)关于主题教育部分检视问题整改措施效果不够明显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以编制实施《广东财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重要抓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二是加强科研和学科建设,学校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应用经济学获批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20218月至今,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26项,31份智库专报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等批示。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按“一体化”“一站式”“一网统管”思路编制“数字广财”建设方案并获立项;新增一批网上办事服务事项,大大提升师生办事效率。四是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广州校区产教融合大楼、体育综合馆、第33栋学生宿舍正在加快建设,下一步将逐步推进完成广州校区南区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宿舍等老旧建筑整体改造工程。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

(一)持续深化整改,巩固整改成果。牢固树立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抓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紧盯整改任务,对已完成整改的事项,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成果;对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挂图作战、跟踪督办,确保按时完成;对需长期坚持的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二)注重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层面找出“病症”、剖析“病情”、拔除“病根”。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制定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努力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统一,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三)深化成果运用,推进事业发展。坚持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为契机,凝心聚力、锐意改革,加快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20-84096460;邮政信箱: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邮政编码510320;电子邮箱:gcdbgs@gdufe.edu.cn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2519